星系表演 星球预算 关注频道 订单管理 表演联络纪录
会员登入
点选符合预算星球开始敲表演旅程

NT 28,000 元以下

NT 28,001 元以上
~55,000 元

NT 55,001 元以上
~85,000 元

NT 85,001 元以上
~120,000 元

NT 120,001 元以上
~180,000 元

NT 180,001 元以上

SHOWOW 敲表演

简体中文

地球人,早安

[百老汇]绿野仙踪前传-Wicked

2018-05-10

 
文/LULU
图/
Shutterstock

    Wicked(翻译成:女巫前传)这部音乐剧,对于台湾人来说算是比较陌生的。但在美国,这可是一部家喻户晓,男女老少都爱的音乐剧!女巫前传是绿野仙踪的前传,是以西方女巫的角度来诉说,它颠覆了绿野仙踪的故事,剧中有华丽的舞台布景及特效加上大量的歌舞编排,冲淡了大家对于原作绿野仙踪的黑暗及苦涩,因而受到观众的喜爱,佳评如潮!
   
     故事围绕在两位女巫的身上,一位是金发碧眼,美丽动人的好女巫Galinda及另一位拥有绿皮肤,长相平凡的坏女巫Elphaba的友情故事!其实我本来对于绿野仙踪是没有什么极大兴趣的,看戏之前只是听美国人朋友说音乐很好听,就买票去看!看完之后,对于故事内探讨的友情及人性的观点则是很有感触的。故事里面很受欢迎的好女巫Galinda虽然很漂亮,人也很善良,但是实际上是个脑袋空空,没有任何学问的女巫,这就像是现在的人总是注重外表,而不提升自己的内在,完全不懂得充实自己来提高自己的气质与价值的一种社会乱象。反观全身绿油油的坏女巫Elphaba,虽有头脑,满腹经书学问,但却因外表不佳,而受到大家厌恶,为了使自己得到公平待遇反而做出一些有心机的事,使她被归类为&rdquo ;坏女巫”的那个区块。
 
      而到底怎么样是”好”?怎么样才是”坏”?就待各位欣赏完后,慢慢体会了!虽然音乐剧的版本受到很多人的喜欢,但也有一大票的人认为原著小说的精采度更胜音乐剧呢!无论如何,有机会前往纽约,不妨也进剧场看看这部广受美国人喜爱的女巫前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