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系表演 星球预算 关注频道 订单管理 表演联络纪录
会员登入
点选符合预算星球开始敲表演旅程

NT 28,000 元以下

NT 28,001 元以上
~55,000 元

NT 55,001 元以上
~85,000 元

NT 85,001 元以上
~120,000 元

NT 120,001 元以上
~180,000 元

NT 180,001 元以上

SHOWOW 敲表演

简体中文

地球人,晚安

[真人木偶剧]-卖火柴的小女孩

2018-05-08


图文/  Pootle颇多
 
有别于传统的木偶剧,伦敦近来兴起木偶与真人同台的真人木偶剧。于去年11月至1月间在伦敦演出的「卖火柴的小女孩」,就是一出真人木偶剧。这出由Joel Horwood重新编写的「卖火柴的小女孩」,除了小女孩(木偶饰),还有一个说书的流浪汉(真人饰)。小女孩每点燃一根火柴,我们就进入一个安徒生的童话故事 。三根火柴让我们踏进了拇指姑娘、国王的新衣、还有豌豆公主的世界。当最后一根火柴用尽,我们回到卖火柴的小女孩本身,小女孩虽然冻死了,但是故事巧妙地把流浪汉带到现代,与小女孩的遭遇不同,他幸运地得到了慈善机构的照顾。
   

    这出戏剧中有歌声有舞蹈,主角小女孩是个没有表情也唯一没有配音的木偶,他是全剧最沉默却最具渲染力的角色。在她冻死的那刻,每个观众都为他深深感到伤心与难过,故事令我们深省。这里是在伦敦莎士比亚剧场附设的Sam Wanamaker Playhouse(山姆沃纳梅克剧场)。这个只能容纳约三百四十人的小剧场,于2014年第一次开放民众入场,是难得一见用真的烛火(只有一个小电灯以防万一)点亮整个空间的剧场。当时剧场还为了在木造建筑里使用烛火一事,花了不少力气向政府机关申请合格呢。表演时,升降的烛吊灯也为舞台带来不同的灯光效果,人与木偶成功的互动、转换,加上带有点复古民谣风的现场音乐搭配,还有一点也不马虎的演员服装及舞台效果,成就了这场笑泪交织的完美作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