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系表演 星球预算 关注频道 订单管理 表演联络纪录
会员登入
点选符合预算星球开始敲表演旅程

NT 28,000 元以下

NT 28,001 元以上
~55,000 元

NT 55,001 元以上
~85,000 元

NT 85,001 元以上
~120,000 元

NT 120,001 元以上
~180,000 元

NT 180,001 元以上

SHOWOW 敲表演

简体中文

地球人,早安

即时影像舞台剧- The Forbidden Zone

2017-05-05

文/颇多



          即时影像舞台剧是近十年来,由英国剧场导演凯蒂.米契尔 (Katie Mitchell) 带起的新类型舞台剧。于英国巴比肯艺术中心( Barbican Centre) 演出的《The Forbidden Zone》为真人真事改编,讲述德国化学家克拉拉.伊梅瓦尔(Clara Immerwahr)因无法苟同丈夫弗里茨.哈伯(Fritz Haber)参与德国第一次世界大战研制毒气的工作而举枪自尽。多年后历史重演,他们在芝加哥实验室工作的孙女克莱尔(Claire),也因忧心研发毒素对人们带来的影响而选则自尽。舞台剧的呈现宛如现场电影。表演时将舞台分成上下两部份,上半部为即时影像投射的大银幕,下半部则将舞台分为各个场景,还包含一个真实大小可移动的火车车厢,演员现场的表演及拍摄,都会即时投射到上方的银幕。为呈现电影的效果,拍摄包含长短镜头,演员除了需要细腻地演出,其余包含走位、摄影、灯光、音效及画面选取皆需精密地配合,几乎不能容许有任何差错,是个计算及工程都非常浩大的制作。今年四月底,凯蒂.米契尔 (Katie Mitchell) 的作品《茱莉小姐》也于2017TIFA节演出,何不仿趁此次机会,前往国家两厅院感受这不同于以往的看戏经验呢!

 

 

※2017《茱莉小姐》购票介绍网址: http://tifa.npac-ntch.org/2017/tw/theatre/miss-julie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