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系表演 星球預算 關注頻道 訂單管理 表演聯絡紀錄
會員登入
點選符合預算星球開始敲表演旅程

NT 28,000 元以下

NT 28,001 元以上
~55,000 元

NT 55,001 元以上
~85,000 元

NT 85,001 元以上
~120,000 元

NT 120,001 元以上
~180,000 元

NT 180,001 元以上

SHOWOW 敲表演

繁體中文

地球人,午安

即時影像舞台劇- The Forbidden Zone

2017-05-05

文/頗多



          即時影像舞台劇是近十年來,由英國劇場導演凱蒂.米契爾 (Katie Mitchell) 帶起的新類型舞台劇。於英國巴比肯藝術中心( Barbican Centre) 演出的《The Forbidden Zone》為真人真事改編,講述德國化學家克拉拉.伊梅瓦爾(Clara Immerwahr)因無法苟同丈夫弗里茨.哈伯(Fritz Haber)參與德國第一次世界大戰研製毒氣的工作而舉槍自盡。多年後歷史重演,他們在芝加哥實驗室工作的孫女克萊爾(Claire),也因憂心研發毒素對人們帶來的影響而選則自盡。舞台劇的呈現宛如現場電影。表演時將舞台分成上下兩部份,上半部為即時影像投射的大銀幕,下半部則將舞台分為各個場景,還包含一個真實大小可移動的火車車廂,演員現場的表演及拍攝,都會即時投射到上方的銀幕。為呈現電影的效果,拍攝包含長短鏡頭,演員除了需要細膩地演出,其餘包含走位、攝影、燈光、音效及畫面選取皆需精密地配合,幾乎不能容許有任何差錯,是個計算及工程都非常浩大的製作。今年四月底,凱蒂.米契爾 (Katie Mitchell) 的作品《茱莉小姐》也於2017TIFA節演出,何不仿趁此次機會,前往國家兩廳院感受這不同於以往的看戲經驗呢!

 

 

※2017《茱莉小姐》購票介紹網址: http://tifa.npac-ntch.org/2017/tw/theatre/miss-julie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