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系表演 星球預算 關注頻道 訂單管理 表演聯絡紀錄
會員登入
點選符合預算星球開始敲表演旅程

NT 28,000 元以下

NT 28,001 元以上
~55,000 元

NT 55,001 元以上
~85,000 元

NT 85,001 元以上
~120,000 元

NT 120,001 元以上
~180,000 元

NT 180,001 元以上

SHOWOW 敲表演

繁體中文

地球人,早安

木吉他與木箱鼓的純粹組合 | 專訪街頭藝人安妮塔克 | 表演人生百態系列

2020-01-31

採訪、撰稿 / 王于真
照片來源/Annie & Taco安妮塔克粉絲專頁




木吉他與木箱鼓的女子雙人組合 安妮塔克

採訪這天,來到了東區地下街第二廣場,上一場的小型演奏會還沒結束,下一場準備表演的安妮塔克早已在旁準備上工。這天很特別,安妮塔克 #帶著嬰兒瘋狂旅行 的環島計劃,來到終點站——台北。
 
趁著演出前準備器材的空檔,安妮塔克分享了她們的故事。成軍近八年的安妮塔克,團名淺顯易懂就是兩人的英文名字Annie&Taco,來自台中的她們最初是在樂器行認識,那時組了一個五人女子樂團,Annie負責彈貝斯Taco則是打爵士鼓,然而隨著時間過去,只剩下她們倆還留在樂團玩音樂。
 
就在某天,偶然在街上看到街頭藝人表演,便用嘗試的心態開啟了第一次的街頭演出。由大學時期曾在服務性社團唱民謠歌曲的Annie擔任主唱與吉他手,而Taco則是負責打擊木箱鼓與和音,一晃眼八年的時間裡,她們帶著木吉他與木箱鼓旅行世界,用音樂傳遞不同的人生故事。




街頭賦予新鮮感 享受每個不期而遇

儘管這麼多年過去了,Annie仍對第一次的表演記憶猶新,她說上街頭是一件非常新鮮好玩且刺激的事情,一開始只是空閒時到街頭玩玩音樂、唱唱歌,直到Annie用街頭表演的方式從澳洲打工度假回國後,她決定和Taco兩人轉往街頭發展,到不同國家環遊演出,每每都能碰上奇妙事。她們曾經遇過有位外國人因為太喜歡她們的表演,把身上僅有的零錢全部掏出來,把剛從超市買回來的日常生活用品給了她們,甚至離開後再折返回來,將自己的鞋子送給她們,現在回想起來Annie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。
 
「因為喜歡這麼做吧!」在街頭總會遇到許多想像之外的事,也會一直不斷接觸到未知的事物和認識不一樣的人,Annie說因為自己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,街頭的未知與不確定性總能為她保持新鮮感。
 
聊著聊著Annie突然轉身說了聲「嗨!」,原來是特別來看她們的粉絲,Annie說有些人從以前就一直支持她們到現在,從粉絲成了朋友,會和她們分享心情體悟,無形中人與人之間製造出的感動與快樂,隨時間不斷積累,也成了安妮塔克持續往下走的原因之一。






「對方在妳的心中是什麼樣的存在呢?」

曾經有位法國記者對安妮塔克十分好奇,是什麼原因能讓兩個女孩子可以走的這麼長久?長時間下來,她們早已有一套屬於安妮塔克相處之道。「她就像我無時無刻的老師。」Taco在旅行途中不斷發現Annie的優點,她欣賞Annie遇到事情能立即轉變心態的性格;而對Annie來說Taco就像「一面相反的鏡子」,讓Annie能夠看到自己的優缺點,彼此互相學習成長;她們說「誠實以待」是溝通最好的方式,不帶情緒地表達彼此的想法,也有默契地在溝通完後就恢復平常的樣子,Taco形容這是「今日事,今日畢」的表現。
 
在分開採訪時,她們不約而同說了相同的話,外表看起來活潑外向的Annie和寡言內向的Taco,其實她們的內在性格卻是完全大大的相反,在音樂上或是日常生活,彼此都是互補的存在,聊起對方時,也能看出從她們眼神中流露出珍惜對方的那份溫柔。




安妮塔克的夢想進行式 未完待續…

「現在就是夢想的進行式。」走遍各種不同風情的街頭,喜歡安妮塔克的人愈來愈多,現在的她們除了街頭藝人的身分,也時常接洽商演活動及婚禮演出;她們享受每一次的表演,感受表演當下收穫的情感與刺激,透過音符紀錄人生的軌跡。Annie說,現在的她們做著自己最喜歡的事,也期許未來她們的音樂創作能夠更觸動人心。
 
當一切準備就緒,安妮塔克開始了她們的表演,Annie 邊唱著歌邊和群眾們眼神互動,Taco 閉上雙眼,身體隨著雙手敲打出來的節奏擺動,控制著音樂的氛圍,這是她們不用說出口的默契,也是安妮塔克用最自然的樣子,帶領所有停留下來的人進入她們的音樂世界,最好的方式。



 

延伸閱讀 SHOWOW X Event365生活誌 合作專欄●街頭藝人人生百態系列

音樂篇

突破古典框架的提琴音樂家 | 專訪街頭藝人 林子安
成就讓人幸福的逐夢歌手 | 專訪街頭藝人 陳守恩
木吉他與木箱鼓的純粹組合 | 專訪街頭藝人 安妮塔克

雜耍篇
製造歡樂的魔術師 | 專訪街頭藝人 周子益
天生熱血魂的劍玉師 | 專訪街頭藝人 小螺絲
玩轉西門町的花式籃球組合 | 專訪街頭藝人 H.DOUBLE C



◆本文同步刊登於 Event365生活誌 2020冬季號《老派過年之溫度,齊聚團圓幸福到》(點我線上試閱、購買實體雜誌)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SHOWOW敲表演最美好旅程. 表演讓活動更感動

www.showow.com.tw